面試時準備好自己的作品

    從畢業以後出來工作到現在,我面試了有上百家公司,這麼多的面試當然也讓我累積了很多的面試經驗,面試時很多問我的問題都是重複的,當然一定會問我的工作經歷,過去工作的內容是甚麼,有一個問題也是常常會問,就是問我有沒有甚麼作品可以展示

   很可惜的是我過去工作所做的東西外面都看不到,只有在黎明技術學院工作時有做幾個Kinect體感控制的作品,我有錄製好影片放到Youtube,其他工作所做的網頁有的是內部系統,程式都在客戶那裏,有的是要帳號密碼登入,所以外面也就看不到了。

   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可以想辦法自己創造出一些作品,讓人家知道我的程度,而我現在在做的這個程式部落格,就是為了面試而創建的作品,我在這個部落格講一些程式設計的觀念,至少可以讓人家知道我有一些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。如果你想要讓人家可以信任你的專業能力,就要有一些作品給人家參考,即使只是社會新鮮人,也還是可以自己創造出一些作品,像我這種方式就是為自己創造作品,有了作品以後人家才比較能夠知道你的程度,所以說作品在求職上是很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羅、希夏普2020 的頭像
    波羅、希夏普2020

    希夏普2020的程式天地

    波羅、希夏普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