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考取Google Analytics證照對自己會有幫助

 

董瑞洋GA證照

我的Google Analytics(分析)個人認證

     最近我考到了Google Analytics證照,我是自己讀Google Analytics大概1個月的時間考到這張證照的。
     今天我不是要教大家怎樣考到這張證照,我是要教大家怎樣從考取這張證照的過程學到東西
    Google Analytics證照是可以線上考的,而且完全免費,如果要考取這張證照,當然用背題庫的方式要考到那也是非常容易的事,這樣子根本就不需要學會Google Analytics就可以輕鬆考取證照,而我不是要教大家用這種方式來考取證照,我今天是要教大家好好認真地學好Google Analytics並且考到這張證照。
    依照我的經驗,這次我花了1個月的時間研究Google Analytics,自己用部落格安裝Google Analytics來練習,買書來看,考前有再看一下題庫,然後就考取到證照了。因為我練習的多,即使我沒有花太多時間看題庫也還是可以考到這張證照。
    考取了Google Analytics認證真的有用嗎?Google Analytics認證當然是針對要找相關工作人有幫助,一般人只是要經營自己部落格的話稍稍涉獵一點Google Analytics就好,先把SEO的技巧學會比較重要,這張證照當然也可以不考。對要做SEO工作的人而言這張證照到底實質上有沒有用呢?因為我現在還沒有SEO工作的面試經驗,所以到底面試會不會看這張證照,這我不敢跟大家說,但是如果你用學習的方式來考取證照,在這個過程你有學到東西,這樣子對求職當然是有幫助的。在面試的時候可以跟主管敘述你是如何考到這張證照的,跟主管說你現在會哪些東西,這樣子主管也比較能知道你的程度,當然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是用騙進去的方式得到這個工作機會,進去以後甚麼都不會,那這樣子過沒多久人家就會叫你走了。   
    死背題庫的方式要考取證照,當然很容易,但我不建議真的想要做SEO工程師的人這樣做,這就好像過去有人托福考高分,結果到了美國留學卻一句英文都不會講,因為托福不考口說,所以去補習班補習以後只是教你怎麼考試拿高分,補習班也沒有教英文會話,結果考試拿高分卻不會說英文,後來托福才有加考口說。我們從小的教育其實也是這樣,教你考試考高分,送去補習班補習,死背那些答案,但是卻無法活用知識,相當可惜,所以我希望大家還是用學習的方式來考取證照,這樣子對求職才會真的有幫助。
    推薦大家相關的書籍和網站,我所推薦的就是Harris的網站和書籍,裡面詳細敘述了Google Analytics的使用方法,我就是看了Harris的網站和書籍考到這張證照的,我把整本書都看完,並且也有照著書上的方法自己練習操作才考到證照的,我就用我自己的部落格來練習操作Google Analytics,多操作幾次,這樣子就能考到這張證照,只是看完這本書都沒有做任何操作的話其實還是考不到這張證照的。另外還有Google官方的Analytics線上學習課程,看了這個課程對於考照也是很有幫助的,那時我也有看這個課程,只是沒有全部看完,主要還是看書以後練習考到的。

 

推薦書籍
剖析Google Analytics:從報表理解到實作增訂版  作者:Harris先生

剖析GA

 

推薦教學網站

Harris先生 | Google Analytics基礎教學

Harris GA

 

 

Analytics學習中心課程

GA學習課程

 

 

Google Analytics認證線上考照連結
https://skillshop.exceedlms.com/student/path/2930-google-analytics

GA考照畫面

    線上考照的連結點進去以後按Google Analytics(分析)個人認證測驗就可以開始考照了,總共70題,限時90分鐘,基本上根本就不用擔心時間不夠,這麼長的時間一定做的完,因為考照是免費的,所以可以多考幾次,讀一半就考考看也是可以的,至少能先了解自己現在到甚麼程度。

    最後祝大家考照都能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羅、希夏普2020 的頭像
    波羅、希夏普2020

    希夏普2020的程式天地

    波羅、希夏普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